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套现是什么意思?股市套现王夫妇一年套现60亿

    股票套现是指把持有的股票卖掉将其变成为现金的过程。那么,股市套现是什么意思。百富榜上企业家财富主要是持股,而套现榜企业家都是现金,他们才能算是真正的有钱人。下面就来看看股市套现王夫妇如何一年套现60亿。

    股市套现是什么意思?

    股市套现是什么意思呢?“上市公司套现”一般是指公司的大股东将公司股票“包装上市”,然后将大部分股票抛售给二级市场。“套现”的主体是人,“上市公司”是一个法人,它也可以将其持有的其它股份公司(其中有上市公司,也有非上市公司)的股票卖出套现。

    股市套现是什么
    股市套现是什么

    然后将其收益在公司的帐目中计入“投资收益”。还有一种上市公司套现就是刚才所说的那种。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在创业板,公司股票上市后,很多大股东(一般是公司高管)为了抛售股票套现而辞职的事情。

    股市套现王夫妇一年套现60亿

    龚虹嘉持续减持其所拥有的A股上市公司海康威视的股份,减持套现额达到60亿元,自海康威视上市以来,龚虹嘉、陈春梅夫妇累计从该公司套现总额已经超过100亿元。而排在第五的马云,则是在过去一年中,通过减持其在美国上市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所拥有的部分股份累计套现约45亿元。马云今年以财富2000亿元位列胡润百富榜第3位。

    30位荣登“套现王”榜单中,有是A股19家上市公司,占总数的63.33%,分别是海康威视、神州高铁、巨人网络、永泰能源、达华智能、信邦制药、玉龙股份、新华龙、中技股份、美的集团、奥维通信、东华软件、*ST智慧、鱼跃医疗、通鼎互联、和邦生物、希努尔、信威集团、国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