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银行将迎瘦身潮 人工智能变革哪些股票值得关注

    据最新消息显示,日银行将迎瘦身潮。受金融业务电子化等因素冲击,日本大银行纷纷着手“瘦身”以求生存发展。《朝日新闻》和共同社29日报道,日本最大银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计划削减网点数量,幅度最大将达20%。同时,这家银行还计划大幅削减现有人工业务,以减少营业成本。

    日银行将迎瘦身潮:

    按照计划,从2018财务年度开始的3年中,这家银行大约480家网点中,一成至两成将裁撤合并。今后15年中,网点将分为核心网点和非核心网点,其中多数将成为“轻量化”网点,意味着配备人员相应减少,甚至变成窗口业务完全电子化的无人网点。

    日银行将迎瘦身潮
    人工智能变革受益股

    另外,约9500名雇员从事的业务将实现自动化,或许意味着这些雇员将被裁掉。这一人数占这家银行在日本国内雇员总数的大约三分之一。除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日本另外两家金融巨头瑞穗金融集团和三井住友金融集团也将采取类似举措。

    瑞穗集团考虑关闭或合并国内大约800家网点中的20至30家,同时在10年内在海内外裁员1.9万人,相当于其雇员总数的三成;三井住友打算3年内撤销4000名雇员从事的业务。

    延伸:人工智能变革受益股

    在人工智能的变革正在深入渗透到各行各业的时代,AI专属芯片作为计算能力的保障,将迎来巨大的需求。在上市公司受益标的方面,建议关注:拥有深度学习平台及产品XSystem的中科曙光、在移动端AI芯片产业链布局较早的中科创达、与百度联合推出人工智能ABC一体机的浪潮信息以及专注于视频监控前端智能化芯片的富瀚微。

    二级市场上,卫宁健康(10.25%)、海康威视(9.38%)、万讯自控(8.69%)、中科曙光(7.92%)、科大智能(7.78%)、中亚股份(7.76%)、中科创达(7.62%)、赢时胜(7.31%)、三丰智能(6.54%)和劲拓股份(6.27%)等人工智能概念股上周累计涨幅居前十,均在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