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股票里的龙头股 生猪价格回升利好哪些股票?

    临近年末,生猪价格逐渐回升,对相关的上市公司形成利好,现在是时候关注一下猪肉股票了。猪肉股票里的龙头股有哪些?哪些个股存在机会?

    生猪价格回升

    今年,生猪价格上演过山车模式。上半年,生猪价格连续走低。从7月份起,生猪价格开始回暖。但9月又出现调整,现在维持在14元/公斤左右。

    猪肉股票里的龙头股
    挖掘猪肉股票里的龙头股

    生猪价格上涨,利好A股上的猪肉股票。从销售数据来看,牧原股份、温氏股份等业绩好转。同时,股价也迎来了较高的涨幅。比如牧原股份年初至今上涨逾96%。

    生猪、猪肉价格和猪肉股票的关系

    供给端的生猪价格与消费端的猪肉价格与猪肉股票价格的关系如何?一般来说,猪肉价格与猪肉股票股价联系不大,生猪价格才能更好地反映两者之间的联系。但是,由于现在的生猪价格比较平稳,所以猪肉价格上涨能增厚猪肉股票的业绩,在股市里则反映出股价上涨。

    所以,不能简单的认为,猪价上涨猪肉股票的股价就会上涨,主要还是要看生猪价格。

    掘金猪肉股票里的龙头股

    通常而言,临近春节,猪肉股票会有一波行情,原因是猪肉迎来消费旺季,带动利润的上升。那投资者该如何挖掘机会呢?建议关注一下生猪价格走势。如果上涨,则会提振股价。但要注意的是,表现时间可能不会如预期一样,可能延迟或者提前。

    关注猪肉股票里的龙头股:牧原股份、温氏股份、雏鹰农牧、龙大肉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