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麦当劳改名最新消息:中信集团为实际控股方?

    据麦当劳改名最新消息显示,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已于2017年10月12日正式更名为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其各地分公司也正陆续更名。日前,在华业务已由央企中信接盘,中信集团共持有52%的实际控股权,如今更名似乎“水到渠成”。

    麦当劳改名最新消息:

    今年1月9日,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股份、中信资本、凯雷投资和麦当劳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麦当劳(中国)公司,麦当劳(中国)将成为麦当劳未来20年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主特许经营商。

    麦当劳改名最新消息
    麦当劳改名金拱门

    8月8日,麦当劳(中国)公司正式成立,同时宣布中信资本、凯雷投资战略入股麦当劳中国已经获得商务部批准,已经与7月31号完成交割。麦当劳(中国)以20.8亿美元总对价收购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业务,成为麦当劳在美国本土之外最大的特许经营商。

    在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中,中信集团持有52%的控股权,凯雷和麦当劳分别持有28%和20%的股权,这意味着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的麦当劳已化身“国企”。有消息显示,8月24日,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投资者名称由麦当劳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金拱门中国管理有限公司。随后,10月12日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

    我们提起麦当劳,第一反应应当是金黄色的M标志,在国外金色黄色的M标志也是麦当劳的象征。国外将麦当劳的M标志称为“GoldenArches”,直译过来就是“金拱门”。既然中信已成麦当劳(中国)公司的实际控股人,将公司名称改为直译后的“金拱门”无可厚非,同时表示了中国市场麦当劳控股方的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