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高管收购篮网股权 蔡崇信收购篮网多少股权?

    阿里高管收购篮网股权:最新报道称,阿里巴巴执行副主席兼联合创始人蔡崇信已经与篮网老板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基本达成协议,将买下这支NBA球队49%的股权。

    蔡崇信收购篮网多少股权
    蔡崇信收购篮网多少股权

    消息人士透露称,蔡崇信的收购价格是基于篮网队23亿美元的估价来计算的,也就是说本次收购消耗了蔡崇信约11.27亿美元。

    据消息人士透露,未来4年普罗霍罗夫仍然是篮网的大老板,但之后蔡崇信将拥有完全收购篮网的权利;在普罗霍罗夫出售他的剩余股份前,53岁的蔡崇信不会监督球队的比赛和商业运作。

    普罗霍罗夫拥有篮网主场巴克莱中心的主要股权,消息人士透露,蔡崇信与普罗霍罗夫的协议中不包括巴克莱中心,消息人士透露,普罗霍罗夫预计将在不久的将来与政府商讨巴克莱中心的新长期租约。

    此前,在阿里巴巴股价高位之时,蔡崇信和马云曾选择在未来一年出售所持的部分阿里巴巴股票,

    美国当地时间9月13日,阿里巴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一份监管文件,披露称:该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马云已依据美国证券交易法第10b5-1条例规定,开始了一项股票出售计划。该计划允许马云及马云慈善基金会自2017年10月起的12个月内,出售最多1600万股该公司股票,这部分股票相当于马云所持阿里巴巴集团股权的约9%。

    同时,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也开始一项股票出售计划:蔡崇信及蔡崇信慈善基金会将在自2017年10月起的12个月内,出售最多550万股该公司股票,这部分股票相当于蔡崇信所持阿里巴巴集团股权的约8%。

    按照当天的美股收盘价估算,马云和蔡崇信此次将套现近4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