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募基金三季报披露完毕 新进重仓股曝光(2)

    关注滞涨新进重仓股

    去年下半年以来,价值投资成为市场主流策略,公募基金的整体表现抢眼。从基金新进重仓股市场表现看,有13家公司三季度涨幅超过40%,其中健友股份、*ST华菱和寒锐钴业三季度股价翻倍,考虑到上述公司股价近期多在高位运行,表明基金也是推动股价上行的重要力量。

    从上述基金新进重仓股10月份以来的表现看,截至10月26日,6家公司股价涨幅超过10%,其中金圆股份上涨22.13%,祁连山上涨了17.88%,黄河旋风上涨了14.99%,太平鸟、海峡股份和亚翔集成涨幅也超过10%。

    在业内人士看来,研究力量强大的公募基金,具有较强的风向标意义。业内人士认为,在基金新进重仓股中,同时被多家基金持有且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较高、今年三季度涨幅不大、10月份以来滞涨的个股,接下来跑赢市场的概率相对会大一些。

    统计数据显示,在基金新进重仓股中,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2%、同时被3只以上基金抱团持有、三季度涨幅低于40%且四季度以来涨幅低于20%的公司,有祁连山、太平鸟、海峡股份、亚翔集成、扬杰科技、新澳股份、天奇股份、国恩股份和英威腾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