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首汽约车合作 哪些相关股票或受益?

    今天,百度与首汽约车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首汽约车加入「Apollo 计划」中,双方将重点推进自动驾驶、车联网的商业化运行,并进一步探索自动驾驶网约车商业运营模式,共建智慧交通网络。

    百度首汽约车合作

    百度首汽约车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重点推进自动驾驶、车联网的商业化运行,并进一步探索自动驾驶网约车商业运营模式,共建智慧交通网络。

    百度首汽约车合作受益股
    百度首汽约车合作受益股

    百度董事会副主席、百度集团总裁兼COO陆奇、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百度副总裁邬学斌、百度地图总经理李东旻;首汽集团总经理周红、首汽约车CEO魏东出席签约仪式。未来,百度Apollo开放平台的技术、资源和能力将与首汽约车的平台优势相结合,为公众带来更智能专业的出行服务。

    据悉,首汽约车业务已经覆盖全国52座城市,运营车辆超过60000辆,目前已经在35座主要城市取得了线下运营资质。同时,首汽约车还在探索智慧交通建设,致力于打造成为服务标准化、产品定制化、业务多元化和系统智能化的创新出行服务平台。

    百度Apollo开放平台自7月份正式发布以来,已纳入70余家合作伙伴,成为全球涵盖产业最丰富的自动驾驶生态。此次首汽约车加入到Apollo生态中,标志着Apollo生态新增落地场景。据悉,未来Apollo将与出行服务类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探索自动驾驶共享出行的创新运营模式,让中国社会早日实现零拥堵的智慧交通网络。

    哪些相关股票或受益?

    索菱股份(股票代码:002766);兴民智通(股票代码:002355)路畅科技(股票代码:002813);上海贝岭(股票代码:600171);盛路通信(股票代码:002446);四维图新(股票代码:002405);苏州固锝(股票代码:002079);鸿利智汇(股票代码:300219)。

    自动驾驶概念股:均胜电子(36.86 -1.73%,诊股):收购了全球汽车主被动安全领先供应商KSS,卡位自动驾驶。欧菲光(21.16 -1.72%,诊股):的倒车影像系统、360度环视系统、自动泊车系统已通过客户验证并实现出货。千方科技(13.91 停牌,诊股):携手百度,投资设立北京智能车联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启动无人驾驶V2X战略。

    亚太股份(12.40 +0.24%,诊股):与一汽大众合作开发能执行自动驾驶功能的线控制动系统。四维图新(27.11 -3.49%,诊股):凭借高精度地图切入自动驾驶,商业化进程有望加速。索菱股份(20.15 -1.85%,诊股):主营车载导航产品,定增已过会,将切入“车联网终端+平台+服务”。万安科技(17.97 +9.98%,诊股):正积极布局智能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