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茅台股价再创新高 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受益于国内中高端白酒消费市场逐步打开,以及三季报业绩超预期,贵州茅台股价一路稳步上涨,26日已突破600元/股。与此同时,贵州茅台以7601亿元的市值超过中国石化,位列A股市值第9位。那么,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呢?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贵州茅台股价再创新高:

    25日贵州茅台公布前三季度业绩,实现净利润199.8亿元,同比增长60.31%;实现营业收入424.5亿元,同比增长59.4%。根据贵州茅台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99.83亿元来计算,平均每天大约赚7300万元。

    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再创新高

    受此影响,26日贵州茅台开盘大涨6.95%,一举突破600元大关,盘中最高价达到613元,涨逾8%,股价刷新历史新高。随着茅台股价的大涨,成交量也急剧增加,截至收盘,贵州茅台股价报收每股605.09元,上涨6.97%,成交金额69.58亿元,较前日14.20亿元成交额增加近4倍。

    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一、白酒行业景气度回暖预期强。新一轮提价频频出现,贵州茅台作为行业龙头,充分受益。茅台酒产销状况较佳,系列酒今年有望大幅放量。从最新渠道调研反馈来看,茅台酒目前产销状况较佳,终端价已上升至929元,一批价基本在为840元至850元,部分经销商已出现断货现象,结合公司下半年的出货计划(最多8000吨)以及市场需求状况,仍然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二、高现金分红个股的典型代表。贵州茅台披露2015年年报权益分配方案为,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1.71元(含税),现金分红总额达77.52亿元,占贵州茅台2015年净利润的50%,这也使得贵州茅台成为目前沪深两市分红“最慷慨”的公司,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其股息率达到2.17%,已经跑赢目前多数股份制银行采取的一年期存款利率的2%。

    三、茅台酒的内在原因。在业内人士看来,茅台股价股价的上涨与公司业绩关系密切,不管从公司产品销售、利润、资产收益,市场费用等数据均体现出公司的成长性。大家熟知茅台,在高端白酒行业,茅台的优势十分明显。茅台有自己的天然优势,其他酒类无法复制。不但具有垄断性,还有独立定价的权利。因此物以稀为贵,再加上利润高,整体的企业盈利能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