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通证券登陆上交所 打造国内一流证券控股集团

    10月24日,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登陆上交所,正式成为全国证券行业第30家上市公司。招股书显示,财通证券2014年至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45.02亿元,102.41亿元、42.56亿元及21.6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14亿元、33.21亿元、17.77亿元和7.97亿元。

    财通证券登陆上交所
    财通证券登陆上交所

    经过在金融领域的多年深耕,作为一家近年来成长迅速、特色鲜明、具有相当综合实力的券商,财通证券正在积极谋划打造国内一流的证券控股集团。

    财通证券以覆盖全国的160余家各类营业网点为依托,为超过165万居民提供经纪业务和财富管理服务。今年上半年,财通证券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行业排名第24位,在浙江的股票和基金成交金额市场份额达10.82%,保持着稳定而显著的区域优势。

    财通证券提供投资银行全生命周期、全业务链服务,引金融活水,解实体经济之渴,在证券承销与保荐、并购重组、财务顾问等方面,积累了极为丰富的实践经验。2016年,财通投行融资金额、家数、新三板推荐挂牌家数、做市家数均创历史新高。

    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已累计为300多家客户募集资金超过1000亿元,推荐挂牌企业数累计已达到208家,在全部新三板主办券商中位列第18名。浙江省内共有1001家企业挂牌,而财通证券在浙江省内推荐挂牌数量137家,在全部新三板主办券商中位列第1名,市场份额达到13.69%。

    据悉,本次财通证券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发行上市后,资本实力将大大增强,有利于缓解净资本瓶颈、优化业务和盈利结构,从而把握发展的主动权,提高经营规模和抵御风险能力。

    有分析人士指出,伴随着财通证券平台建设的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领域优势业务的持续发力,以及直投业务、新三板及场外等创新业务的持续发展,财通证券有望借助IPO实现新的腾飞,加速强化公司的价值创造能力。

    财通证券公益品牌“一善染心”通过平台化的系统规范运作,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十年来,财通证券通过“造血式”扶贫,累计为浙江天台县雷锋乡注入帮扶资金730多万,改善了当地1/3农户的生活;结对四川省剑阁县、甘肃甘谷县,计划5年内向两地捐助1000万元,并开展一系列精准脱贫工作。此外,2016年财通证券携手国家图书馆、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发起“中华古籍保护项目”,成为我国古籍保护领域的第一股社会力量,计划5年捐资500万元,开展修复和保护濒危古籍。

    财通证券表示,上市后将借助资本市场力量进一步把公司做大、做强、做优,严格履行上市公司治理规范,继续坚持集团化发展、专业化运营的发展方向,创造出更加优良的经营业绩,更好地回报广大投资者,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