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横盘是什么意思 股票横盘分类有哪些?

    横盘是股票市场里的一个专业术语,那么,股票横盘是什么意思,相信很多小伙伴不是很清楚,有人说,股票长时间横盘,可能说庄家在暗中吸筹,后期将有一段上涨空间。也有人说股票横盘意味着庄家后期必将出货。下面就来了解下吧。

    股票横盘分类有哪些
    股票横盘分类有哪些

    股票横盘是什么意思呢?上涨中的盘整:此种盘整是股价经过一段时间急速的上涨后,稍作歇息,然后再次上行。其所对应的前一段涨势往往是弱势后的急速上升,从成交量上看,价升量增,到了盘整阶段,成交量并不萎缩,虽有获利回吐盘抛出,但买气旺盛,不足以击退多方。该盘整一般以楔形、旗形整理形态出现。

    股票横盘分类有哪些?

    高位横盘:此种横盘是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后,涨势停滞,股价盘旋波动,多方已耗尽能量,股价很高,上涨空间有限,庄家在头部逐步出货,一旦主力撤退,由多转空,股价便会一举向下突破。此种盘整一般以矩形、园弧顶形态出现。

    低位横盘:此种横盘是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后,股价在底部盘旋,加之利多的出现,人气逐渐聚拢,市场资金并未撤离,只要股价不再下跌,就会纷纷进场,由空转多,主力庄家在盘局中不断吸纳廉价筹码,浮动筹码日益减少,上档压力减轻,多方在此区域蓄势待发。当以上几种情况出现时,盘局就会向上突破了。此种盘整一般会以矩形、园弧底形态出现。

    股票横盘时如何操作?

    1、横盘整理往往是股票大盘变盘的前奏曲,尤其是股票价格在经过一段下跌过程之后的横盘整理,很容易就会形成股票阶段性的底部,下跌行情形成的横盘整理,在行情还没有结束的时候,绝大多数的状况会选择向上突破,这样的概率也占据了90%左右。

    2、收敛三角形k线形态形成的横盘整理,是因为该形态的特点是股票上升的高点不断下移下跌低点不断抬升,这样的形态在大多数状况下会延续原来股票运行的趋势,选择突破方向,只有1/4的概率会演变成为和原来运行趋势相反的走势。

    3、在上升行情当中形成的横盘整理是非常复杂的一种行情,其最终的方向性选择具备非常大的不确定性,投资人需要根据量价特征并且结合技术性的分析手段,进行具体的研究判断。

    4、在下跌的行情当中出现横盘整理,如果这样的状况持续5到15天的时间形成向上突破,往往具备着一定的上攻力度,但是如果横盘时间过长不仅会影响反弹的动力,还容易向下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