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洲爆发新勒索病毒 勒索病毒爆发或利好哪些股票

    据最新消息表示,欧洲爆发新勒索病毒。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周二一款名为“坏兔子”的勒索软件发动攻击,致使欧洲数国电脑系统遭冻结,并已经开始向美国扩散。这是最新一波恶意软件攻击,今年以来此类攻击已经令企业和政府部门叫苦不迭。

    欧洲爆发新勒索病毒:

    报道称,周二一款恶意软件发动攻击,致使欧洲数国电脑系统遭冻结,并已经开始向美国扩散,这是最新一波恶意软件攻击,今年以来此类攻击已经令企业和政府部门叫苦不迭。

    欧洲爆发新勒索病毒
    勒索病毒受益股

    这次的软件名为“坏兔子”(BadRabbit),是勒索软件的一种;勒索软件将受害电脑的文件加密,让电脑无法使用,从而要求支付赎金。这次的勒索软件要求支付0.05枚比特币(合275美元),不过支付赎金之后是否可以解密电脑文件尚不清楚。

    俄罗斯网络安全公司Group-IB的研究人员SergeyNikitin称,此次攻击开始于周二早间,在几个小时内向俄语媒体网站的访问者扩散。捷克反病毒公司AvastSoftwares.r.o.说,到周二晚间,该软件已经开始向美国传播。

    同样在周二,美国国土安全部的计算机紧急事态应变团队发布了一项警讯,称已接获多个感染报告。安全研究人士称,该勒索软件伪装成奥多比系统公司的Flash多媒体产品更新,一经下载就会试图在受害电脑所处的网络传播。

    勒索病毒或利好哪些股票?

    格尔软件(SH603232)。格尔软件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信息安全企业,作为信息安全行业PKI领域的领跑者,一贯重视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公司主要客户集中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等,客户资源稳定。

    熙菱信息(SZ300588)。熙菱信息作为新疆地区智能安防与信息安全的龙头企业,受益于一带一路。公司下游客户多为公检法类政府机构和大型事业单位,粘性较强。

    任子行(SZ300311)。公司获得由国家保密局审定证书;另外公司获得的军用信息安全产品认证证书、涉密信息系统产品检测证书、产品销售许可证是国家特殊行业的必备通行证,其对产品的安全设计、涉密架构设计、性能要求都远远高于民用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