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颗中法合作卫星将发 哪些相关股票或将受益?

    据最新消息显示,首颗中法合作卫星将发。据悉,我国和法国航天合作的首颗卫星——中法海洋卫星计划于2018年下半年由长征运载火箭在中国发射。卫星目前正在国家航天局怀柔总装集成测试中心进行总装测试。

    首颗中法合作卫星将发:

    在这个位于北京怀柔,始建于1958年,曾对我国第一颗返回式卫星、第一颗气象卫星、第一颗通信卫星进行过测试的总装集成测试中心,记者看到许多身穿白色工作服的法国专家正在对这颗重达700多公斤的小卫星载荷进行测试。

    首颗中法合作卫星将发
    首颗中法合作卫星受益股

    据介绍,卫星在我国较为成熟的cast2000卫星平台基础上,搭载了法国用于研究海浪的波谱仪和我国中科院研制的用于海洋监测的散射计。交付使用后,卫星将24小时不间断工作,在距地500公里的轨道上对全球海洋的风场、浪场进行监测。监测数据可被两国科学家共享使用。

    哪些相关股票或将受益?

    中国卫星:公司是目前上市公司中唯一的卫星制造公司,形成了以小卫星和微小卫星两大总体为牵引,专业产品公司为支撑的宇航产业发展格局。全资子公司航天东方红卫星是公司小卫星研制业务的主体,其全面承继了五院在小卫星研制领域的人才资源,建立了完整的小卫星研制体系。

    北斗星通:公司专业从事卫星导航定位产品、基于位置的信息系统应用和基于位置的运营服务业务,是经北斗系统主管部门授权许可、专门从事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运营服务业务的运营机构。

    合众思壮:拥有卫星导航定位所需的各类终端研发制造能力,包括芯片、板卡、天线等,并且率先实现卫星导航在多行业应用。振芯科技:是国内卫星终端最大供应商。目前,公司正积极推进“N+e+X”战略,全面布局卫星导航、卫星通信和卫星遥感应用,构建卫星互联、卫星航天大数据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