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股指维持震荡趋势 逢低关注业绩支撑白马股

    18日两市各大指数维持震荡运行的趋势。早盘两市各大指数小幅高开,在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表现稳定的情况下,沪指维持红盘震荡运行,深市三大股指上午维持横盘震荡,但是午后随着电子、计算机类小票跳水,市场黄线直线下行,深市三大股指随后绿盘运行,临近尾盘在银行、保险等板块的带动下各个指数稳定运行,护盘效应明显,短期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板块方面,租售同权、家电等涨幅靠后,钢铁、有色等跌幅靠后。

    三大股指维持震荡趋势
    三大股指维持震荡趋势

    健康中国战略当中重要一环是健康医疗,医疗体制改革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对于股市,医疗板块白马特性显著,并受到价值投资资金的偏爱,尤其是在近期沪深市场弱势震荡的走势下,该板块对于资金的吸引力将明显好于其他板块。中长期可以继续关注其中的业绩优良的白马股,切记追涨少跌。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全天呈现震荡攀升格局,而深市三大股指则午后出现了严重分化,白线在上,黄线快速下探,开口不断加大护盘迹象明显。从日线图上看,沪指向上在五日线附近遇阻,成交量也未能放大,未来预计将以震荡行情为主。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也冲高回落,创业板最终绿盘收场,预计将回补下方缺口已成定局。

    今日收评:周三两市各大指数维持弱势震荡,在保险、银行等板块强势表现下沪指红盘震荡,而创业板由于午后小票的相继跳水,最后收阴,市场个股跌多涨少。从今日指数运行的轨迹来看,目前市场除了护盘资金,其余资金都或处在一个观望的态度,导致市场量能减少,所以近期还是多看少动,逢低关注相关有业绩支撑的白马股,但一定要控制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