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化腾减持腾讯股票 马化腾为什么减持股份?

    根据媒体报道,在10月13日,腾讯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减持腾讯股票,此事引起不少热议。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马化腾连续第四天减持腾讯股票。有关马化腾减持腾讯股票的原因,外界也是猜测纷纷。

    马化腾减持腾讯股票
    马化腾占腾讯多少股份

    据联交所权益披露资料显示,本月10日至13日,连续4日马化腾减持腾讯股票总共为600万股,合共套现2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7.8亿元),持股比例由8.69%降至8.63%。

    马化腾连续减持腾讯股票

    自腾讯2004年上市以来,马化腾减持股票超过1.7亿股,加上此次减持,其套现总额已超过237亿港元(超过200亿人民币)。

    马化腾减持腾讯股票
    为什么马化腾减持腾讯

    追溯马化腾的减持动作,会发现其每次减持都是较少的比例,但基本每年都在减持。马化腾动作较大的一系列减持发生在2015年。4月,其减持2000万股,套现32.2亿港元;9月,减持2385万股,套现32亿港元;12月,减持2500万股,套现38.68亿港元。三次减持后,持股比例由9.87%,降低至年末的9.1%。最近一次减持发生在2017年9月5日至9月7日,马化腾连续3天合计减持腾讯控股股票200万股。

    此次马化腾减持腾讯股票,有人担心马化腾对腾讯失去控制力,但其实他的股份下降得没那么多,再加上投票权等的规定,马化腾对腾讯的掌控力无需怀疑。

    那么马化腾为何要减持腾讯股票呢?有专业人士表达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公司老板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甚至会不惜代价买回公司的股票,但马化腾连续减持套现,或预测到腾讯股价未来的发展前景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