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金环境扩充产业链 拟18.5亿收购金泰莱

    中金环境今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草案,拟以18.5亿元的对价收购金泰莱100%股权,并募集不超过8.24亿元配套资金。标的公司金泰莱是一家从事危险废物处置及资源回收利用的环保企业,此次重组将进一步扩充和完善中金环境在环保领域的产业链。

    中金环境拟收购金泰莱
    中金环境拟收购金泰莱

    据重组草案,金泰莱主业为通过化学清洗、烘干、烧结、焚烧、湿法提炼等工艺,将危险废物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综合利用,处置范围包括废包装物、废酸、废碱、废催化剂、含铜镍废物、含有机硅废渣、表面处理废物、含油废物等18个大类危险废物,设计总处置能力18万吨/年,业务范围包括浙江、江苏、上海、江西、福建等东部省市。

    受益环保行业的高速发展,金泰莱的业务在过去两年取得了飞速的发展。据披露,今年1月至5月,金泰莱营业收入为5852.64万元,净利润3050万元;2016年、2015年,金泰莱营业收入分别为1.02亿、4990万元,净利润分别为5548万、1048.6万元。可见,去年,金泰莱的业务规模在2015年基础上翻了一番,净利润增长逾四倍。

    正是在此背景下,金泰莱原股东开出了18.5亿元的转让价。以截至今年5月31日金泰莱净资产2.02亿元计算,交易价格的增值率超过800%。金泰莱原股东也为此作出了极高的业绩承诺,其具体内容为:2017年至2020年,金泰莱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为准)分别不得低于1.35亿元、1.7亿元、2亿元和2.35亿元。

    此次交易的具体方案为:18.5亿元的交易对价中,以现金方式支付7.5亿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11亿元。按照双方约定的股份发行价格13.93元/股计算,合计约需发行7902万股。此外,公司还拟向不超过五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资总额不超过8.24亿元,主要用于支付现金对价(7.49亿元),另有4000万元用于12万吨扩产项目的部分固定资产投资。

    重组草案称,本次交易完成后,中金环境的业务范围将拓展到危废处置领域,可进一步完善公司在生态环保领域的产业链布局。近年来,中金环境在环保领域频频出手:2015年收购金山环保切入环保工程和设备领域,2016年收购中咨华宇切入环保咨询及设计领域。持续的收购也为公司带来盈利的显著增长。中金环境日前披露三季报预告,预计前三季度盈利4.2亿元至4.56亿元,同比增长43%至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