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期资金寻找“落脚点” 国债逆回购收益率再度飙涨

    加上今日,离国庆节还剩3个交易日,短期资金为避免休市闲置的损失,纷纷出动寻找“落脚点”。截至午间收盘,今日国债逆回购收益率再度飙涨,存期7日的R-007、GC007收益率都已超过7%,存期14日的R-014、GC014收益率也将近7%。国债逆回购交易本质是一种短期贷款,相当于把钱借给别人,获得固定的利息,是一种较为方便的短期理财方式,由于借款方以国债作为抵押,因此风险较低。门槛方面,深市1000元起,沪市10万元起。

    国债收益率再度飙涨
    国债收益率再度飙涨

    与此同时,货币型基金本周以来收益率也节节攀升,昨日,国泰现金宝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率达9%,另外,嘉合货币A/B、国联安货币B等5只产品收益率也超过5%,目前已经478只货币型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4%,比上周五再多出32只。

    不过,一些收益率高的货币基金产品已只能欣赏不能买入。国泰现金货币A此前公告21日起便暂停申购等业务,嘉合货币A/B自明天起也将暂停申购,也就是说如果今日收盘前没能买入的投资人就无缘于该产品。另外还有数十只产品已发布节前提前暂停申购业务的公告,需要买入货币基金得加快步伐。

    业内人士提示,沪深两市的国债逆回购收益率季末、节前一般都会有所上涨,对于股民来说场内购买较为便捷,可在周五收盘前寻找适合的买点购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