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绩优基金调整有限 机构资金已悄然减仓

    近期市场呈现疲弱状态,包括苹果产业链、新能源汽车、钢铁、有色等前期热点板块均有较大调整,但年内因重仓上述板块而涨幅靠前的绩优基金却调整有限,净值表现明显跑赢相关板块。

    绩优基金调整有限
    绩优基金调整有限

    对此,有分析人士称,这一现象可能显示,嗅觉灵敏的机构资金此前已经在这波调整中悄然减仓,所以净值回调相对有限,不排除个别基金甚至择机将仓位调至安全边际较高的低估值板块,近期净值反而逆市走强。市场人士认为,随着市场风险偏好边际下降,近期行业轮动或将围绕低估值板块展开。

    “国庆中秋长假将至,后续海外市场对A股影响不确定性增加,最近进行了一定减仓操作。”沪上某基金经理告诉记者,近期市场风险偏好边际上有所下降,而前期热点板块获利也较为丰厚,减仓了一部分仓位以锁定收益。

    不过,上述基金经理均认为,包括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行业长期景气度仍在,调整反而提供了再次布局的机会。其逻辑在于,苹果产业链相关公司的生产高峰期将大幅延长,未来几个季度的业绩增长有望;而新能源车行业的发展前景也毋庸置疑,“双积分”与燃油车退出政策奠定了行业大方向,可重点关注掌握稀缺资源、具备龙头地位、进入核心供应链的个股。

    针对未来的投资布局,该基金经理认为,将围绕两大主线进行:一是低估值板块的内部轮动,从低估值、低配置、低涨幅、基本面有拐点预期的综合角度做筛选,寻找整体估值水平较低,三季度业绩较好的板块进行布局;另外就是估值合理、中期增长逻辑通顺的板块,如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