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科技类题材持续升温 机构紧抓主线密集调研

    近期,A股市场科技类题材持续升温,包括5G、芯片国产化等概念相关个股股价表现亮眼。在调研数据方面,机构紧抓市场主线,密集参与到对科技类公司的调研之中。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两市共有129家公司披露了上周的机构调研记录,其中从事5G设备、国产芯片等业务的科技类公司不在少数。

    机构紧调研科技类公司
    机构紧调研科技类公司

    富瀚微在上周共计接待了54家机构调研,成为上周最受机构关注的上市公司,参与调研的机构包括汇添富、华泰柏瑞等知名内地基金公司,以及富兰克林华美、韩国投资公司等多家QFII机构。

    富瀚微主营业务为数字信号处理芯片的研发和销售,公司方面在调研活动中表示,公司的IPCSOC芯片产品自今年5月份起逐渐起量,目前保持比较稳定的出货水平。相对去年公司主供低端消费类市场,今年公司的IPCSOC正式切入安防中端市场,目前处于爬坡阶段。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包括参加今年10月的北京安防展,明年年初的美国安防展等,力求销量的突破。

    有机构向富瀚微提问,为何上半年公司增收不增利?产品毛利率下降是否会持续?对此,公司方面回应,一方面,公司上半年加大了研发投入,以保障公司未来有能力持续推出有竞争力的产品。针对公司目前的新产品,也加大了市场推广力度,造成公司整体费用率的提升;另一方面,上半年营收结构的不同,带来营收毛利率的波动,面对竞争激烈的IPC市场,公司视频处理芯片的营收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的下降。

    信维通信在上周接待了29家机构调研。作为国内天线市场的龙头企业,公司方面介绍了产品在5G方面的应用。

    信维通信相关人员表示,随着通信技术升级,从2G、3G到4G天线,每一次通信技术的升级都意味着天线数量的增加。未来再到5G的万物互联时代,会有海量的连接需求,天线的应用将会更加广泛。到了5G时代,天线的设计和制造工艺都会有较大的改变,技术门槛也会大幅提升。而且,5G不仅仅对手机行业带来重要变革,也会给物联网、车联网、远程医疗及相关智能硬件等带来巨大的推动与变化,这种变化所产生的业务机会是源源不断的。

    科信技术在上周的机构调研活动中,同样谈到了对5G时代的展望。科信技术是一家通信网络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方面在调研活动中表示,中长期看,4G网络的快速部署,5G网络的试点推进,将带来IP数据流量的持续增长和网络扩容,不断催生消费需求,推动通信网络物理连接设备行业发展。公司未来将尝试开展物联网、数据中心、5G、智慧家庭等领域研究分析及投资布局,在聚焦主业内生增长的同时,适度推进业务延伸型、资源互补型等具有协同效应的外延式增长。

    除了上述公司之外,芯片国产化概念的澳洋顺昌、纳思达,5G概念的星网锐捷等公司在上周同样接待了机构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