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解禁股票是好是坏消息?国庆假期前后A股还有机会吗

    十一黄金周前一个星期,A股迎来46只解禁股票,总解禁量达91.62亿股。解禁股票是好是坏消息?假期前后A股哪些板块有机遇?这些投资者必须要了解呀。

    解禁股票是好是坏消息?

    据统计,这个星期,A股一共有46只解禁股票。其中,解禁量排名前三的分别为:节能风电、供销大集、远兴能源。这些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的原因各有不同。比如,有的是定增解禁,有的是原始股解禁。

    解禁股票是好是坏消息
    解禁股票是好是坏消息

    解禁股票是好是坏消息?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需要了解一下:1、这些解禁股票解禁的原因是什么。一般来说,定增限售股解禁,机构者们获取的股票成本较低,而且有安全垫保护,所以套现的可能性相对较大;2、解禁前后,上市公司是否有减持的计划,减持量是多少;3、看看解禁+减持的这些股票股价是否在高位,如果是,就要小心了。​

    国庆假期前后A股还有机会吗?

    上个星期,A股场内热点持续匮乏。那么,国庆长假前后投资者应该要怎么操作?

    我们先来看看A股节前节后的历史走势。据统计,近十年,沪指节前上涨的次数较下跌的次数多2次;节后沪指上涨的次数为9次,仅录得1次下跌。此外,大盘走势方面,节前下跌节后上涨的概率很大。从板块来看,节前家电板块涨幅居前,节后有色金属涨幅领先。

    而机构们也纷纷看多A股,有的甚至是用以下这些词语——“牛市”“股市春天”。而具体到操作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1、医药股龙头等个股,2、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3、化工品+建材,4、消费类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