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德国大选最新消息:德国大选对股市有影响吗?

    据2017德国大选最新消息显示,根据17日的最新民意调查来看,现任总理默克尔所代表的基民盟支持率为36%,大幅领先于老对手社民党的22%,将继续扮演国会第一大党的角色。那么,德国大选对股市有影响吗?我们来看看。

    2017德国大选最新消息:

    德国联邦议院选举定于周日(9月24日)举行,采用比例选举制。选民要投两票,第一票用来选举自己选区中的一位政治家进入联邦议院担任议员,第二票用来选举政党。第二票更加重要,因为它决定议会中的权力格局:每个政党的议席数。

    德国大选最新消息
    德国大选对股市有影响吗

    投票站将于当地时间24日上午8时开放,下午18时关闭(北京时间14-24时)。联邦选举监察员将在当天夜里公布选举初步结果。只有在所有代表与政党选票全部统计完毕后,最终结果才会宣布。

    最新民调结果显示,现任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及其姐妹党基社盟组成的联盟党,支持率为39%,领先舒尔茨领导、现与联盟党联合执政的社民党14%。根据德国宪法,大选得票率超过5%的政党才能进入联邦议会。

    德国大选对股市有影响吗?

    据悉,黄金在遭遇了美联储决议的痛击失守1300之后,德国大选恐怕很有可能给黄金再施压。分析认为,默克尔的连任有利于欧元区的稳定,对于欧元来说是利好,因此若其能顺利在大选中胜出,预计欧元在下周一开盘将有所高开。不过预计幅度将相对有限,因为市场整体对此情景已有充分预料。

    而黄金在遭遇了美联储决议的痛击失守1300之后,恐怕还将面对德国大选很有可能带来的下跌行情。不过短期之内,还需结合朝鲜局势判断,若周末朝鲜方面不出现突发情况,那么黄金在下周可能会延续美联储的弱势行情,下方支持看1285附近。而若周末朝鲜方面发生突发,比如又发射导弹,那么周一黄金方面会忽视德国大选的利空行情,强势反弹,收复1300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