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最新消息 一汽什么时候整体上市?

    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最新消息:新官上任三把火。入职不久,徐留平就开始大刀阔斧的改革。一汽内部人士称,一汽夏利等将纳入新事业部。这是否意味着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有望加速?

    新官上任烧三把火

    在格力澄清传闻后,一汽夏利又迎来新的“安排”。有猜测认为,一汽夏利或许会并入奔腾事业部。

    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最新消息
    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最新消息

    据了解,徐留平上任后,一汽集团的人事及组织架构产生了重大变化。首先是人事变化:一共有28个部门高层涉及调整,比如张丕杰、刘亦功、胡咏、付炳锋。其次是组织架构变化:划分为自主乘用车和自主商用车两大板块,在此基础下设立几个事业部。多位内部人士称,一汽夏利将并入奔腾事业本部。这也意味着一汽夏利品牌或许将消失。

    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最新消息

    徐留平的改革措施力度无疑是很大的。从中我们也不难发现,徐留平希望将自主板块作为重中之重。而一汽夏利并入新事业部,非汽车类资产剥离,这也说明为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扫清障碍。但这是否意味着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的速度加快?有分析认为,徐留平的改革是为了提高企业效率。只有把效率提高了,才能做其他的打算,而这过程最快也需要两三年。换而言之,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最快也要两三时间才能提上日程?

    此前,一汽轿车向股东大会请求延迟三年整体上市。在徐留平的领导下,一汽集团能否迎来整体上市的新希望?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