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5个热点城市房价停涨 能否带来股市的上涨?

    在中国,楼价是涨得最快的!如果说楼价下跌,简直就是荒谬。但是,荒谬的事情也有可能发生的。看,这几个月来,已经有15个热点城市房价停涨了,甚至有一些一线城市的房价出现大幅下降。奇怪了,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15个热点城市房价停涨呢?

    15个热点城市房价停涨
    中国楼价未来走向

    房价停涨,并不意味着房价稳定,现在迹象显示,已经有不少城市房价下跌了!其实,下跌的原因,与密集的房产打压政策出台有很大的关联。中国保障房地产行业稳定,就必须调控楼价。那么,在调控之下,15个热点城市房价停涨,能否带来股市的上涨呢?

    15个热点城市房价停涨
    楼价下跌什么股会涨

    在多个一二线城市限购限贷的政策调整下,北上深等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出现了大幅下滑,目前还未看到明显的价格松动。有不少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大幅下滑,持续一段时间之后就会伴随着房价的下跌,房价下跌,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和投机资金会转战股票市场,由此带来股市的上涨。此逻辑看似颇有道理,但果真如此吗?

    在目前成交量低迷、流动性极度缺乏的背景下,这些资金抽身而出是很困难的。试想一下,即便看好股市,这些资金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脱手吗?房子卖得掉吗?既然很难卖掉,所谓的房地产市场的资金转战股票市场,就基本上是一个伪命题。

    这也是房地产投资市场上最大的一个缺陷:流动性缺乏。一旦房价有拐头向下的迹象,先前进去的资金就很难落袋为安,即便这些资金收益率再大,也是账面上的浮盈。房地产市场上的成交量量,一定是在房价不断上涨中才能放大。买涨不买跌,是房地产市场永恒不变的规律。

    房地产投资和投机市场的资金,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于银行信贷,这部分资金都是低风险偏好,断然不会大举投入到风险较高的股票市场。一旦这些银行信贷资金股票市场,万一股票市场出现大的波动,银行的不良率会大幅提升,这是监管层不希望看到的事情。

    综上所述,即便15个热点城市房价停涨或下跌,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和投机资金也不会轻易进入A股市场,何况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并非处于上行趋势,A股市场在未来较长的时间之内可能仍然是震荡趋势,结构性机会仍将是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