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电器举牌海立股份 格力电器占海立股份多少成

    近日,格力电器的新闻不少,先是停牌后来又是疑似入股一起夏利,董明珠“从不认为自己的手机做的失败”,但不能否认,格力靠空调贡献九成以上营收。近日,有消息称格力电器举牌海立股份,格力电器占海立股份多少成呢?

    格力电器举牌海立股份

    格力电器举牌海立股份:格力电器公告称,从2017年8月29日至9月19日,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持有海立股份股票4331.56万股,占海立股份总股本的5%。在未来12个月内,格力电器不排除进一步增持海立股份的股份的可能性。

    格力电器占海立股份多少成
    格力电器占海立股份多少成

    近日,格力电器(000651.SZ)发布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0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格力中央空调以18%的占有率再次排名第一,这也是格力电器自2012年首次打破国外品牌的霸主格局以来第6次夺下中央空调排名桂冠。

    虽然表现靓丽,但格力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均不及美的,甚至营业收入几乎只是美的一半,业界传格力已经沦为美的和海尔之后的第二梯队。

    不过格力市场部人士告诉《投资者报》记者:“格力虽然收入规模不大,但利润率较高,这证明了格力选择内生增长而非并购增长的正确性。格力一直选择自己掌握核心科技的路子,另外非空调业务增长也非常快,将来在公司业务中的占比也会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