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板块异军突起 机构席位资金成为背后推手

    近期,A股市场表现疲软,上证综指在上攻3400点遇阻后,目前已退守至3350点附近。在此期间,沉寂许久的房地产板块异军突起,最近4个交易日中,申万房地产行业指数累计上涨5.10%,大幅领先于其他一级行业。交易所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显示,机构席位资金成为地产股强势表现背后的重要推手。

    房地产板块异军突起
    房地产板块异军突起

    作为房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万科A近期发布的一份月度销售数据,直接点燃了本轮地产股行情。9月3日晚间,万科A发布8月份销售及近期新增项目情况简报,8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73.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70.4亿元;2017年1至8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391.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497.8亿元。

    兴业证券认为,万科此次发布的8月份销售面积及销售金额分别同比大幅增长69%与85%;1至8月份累计销售面积及销售金额分别同比增长35%与48%,销售规模已经接近2016年全年水平。在销售持续大幅增长、拿地力度持续加大的背景下,看好该股的投资价值。

    这则公告发布后的3个交易日内,万科A股价连续上涨13.10%,其中9月7日单日大涨9.12%,同时激活了整个房地产板块。就在9月3日之前,房地产行业年内累计涨幅2.04%,在所有行业仅位于中游。而在9月3日之后,房地产行业在短短13个交易日内大涨7.81%。其中,多家市值相对较小的公司表现出极强的股价弹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