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离岸中国股基吸金周期延长

    根据记者19日收到的数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的监测显示,截至13日的当周,主要跟踪QFII的离岸中国股票基金继续延长其吸金周期,目前持续时间为2015年四季度稍早以来最长。该机构指出,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持有信心。

    离岸股基吸金周期延长
    离岸股基吸金周期延长

    其他市场方面,美国股票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触及13周高位。EPFR称,廉价美元使美国资产吸引到海外买家。而日本股票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创去年11月中旬以来最多。不过,加拿大股票基金的“失血”量触及50周高位,而英国股票基金的资金赎回额也达到13周以来最多。

    总体来看,EPFR追踪的全球所有股票基金吸引到88亿美元资金净流入,为两个月高位。债券基金吸引到85亿美元,而货币市场基金的吸金量超过21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