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缩表是什么意思 美联储缩表对股市有何影响

    美联储本周四将公布9月份利率决议,市场料定此次不会加息。根据美联储的计划,本次利率决议中美联储或宣布缩表。那么,美联储缩表是什么意思,美联储缩表对股市有何影响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美联储缩表是什么意思?

    所谓“表”指的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资产和负债是要相等的,美联储的资产无非是黄金、债券和MBS等等,这其中不少都是QE期间从市场上买回来的,而他的负债就是印出去扔到市场上的美元。所谓缩表,即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规模,也就是资产和负债要同时减少,资产方面减少当时买来的债券和MBS,,而在负债端收回美元。

    美联储缩表是什么意思
    美联储缩表的影响

    美联储缩表是什么意思呢?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小号开张,客官来存银子,存白银一百两,掌柜给开具一张银票,凭票即兑一百两白银。此时,地窖里多了一百两银子,这就是票号的资产,而开具出的银票就是票号对客官的负债。资产负债表是同时增加的。

    客官去做生意的时候,不需要搬动大量银两,可以直接支付银票即可。如果持有银票者去票号兑现白银,则从地窖里取出白银,银票销毁,此时资产减少白银,负债的银票也取消了。资产和负债同时减少。这叫资产负债表缩小,故而我们简称缩表的时候不需要注明是负债缩小还是资产缩小,资产负债表是同增同减的。只需要注明是扩表还是缩表即可。

    美联储缩表对股市的影响:

    据彭博报道,摩根士丹利以MichaelJ.Wilson为首的策略师们认为,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可能会导致金融环境收紧及股市波动加剧,但投资者10月初以前可能不宜采取行动。因为业绩期之前的几周股市倾向于“大幅上涨”。

    策略师们认为,第三季也不会例外,标普500指数在9月底/10月初可能达到2550-75。随着波动性上升成为可能,投资者应该为能源股的动能逆转做好准备。彭博数据显示,能源板块今年下跌12%,在11个标普500指数分类指数中表现最差。Wilson预计标普500指数年底在2700,华尔街平均预测为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