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期难改反复震荡趋势 权重个股中期重心或上移

    大盘指数整体保持震荡偏强,但没有得到成交量放大配合。在上方技术压力位的情况下,反弹并没有明显成交量放大配合,意味着短期行情仍需要在高位反复震荡消化浮筹。

    短期难改反复震荡趋势
    短期难改反复震荡趋势

    舆情观点监控情况来看,投资者积极心态仍得以维持。整体保持高仓位操作,短期选择调仓换股或波段操作策略,并没有太强的减仓意愿。盘面风格表现的角度来看,权重周期股、漂亮50股在阶段性结构风险释放之后,逐步转向平稳运行。而在权重股企稳的情况下,新经济、弱周期等板块个股表现优异。例如酿酒、食品饮料、证券等;芯片制造、新能源汽车、智能穿戴等。

    值得关注的是,部分投资者认为弱周期板块的走强,意味着整体市场可能已经进入反弹的后半段。因此,对于后期行情是否将会有一波中级调整的风险,相信这是当前投资者关注的。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权重周期股经过阶段性调整之后,很快就逐步企稳。这验证了我们前期提出的观点,供给侧改革的核心大逻辑对大盘指数的影响是中长期的,供给侧改革推进逐步加码巩固的情况下,对大盘指数中长期运行仍将会构成支撑。因此,我们认为,在系统性风险有限的情况下,预计行情出现大调整的风险并不大。

    整体上来看,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弱周期板块的短期表现强势,更多是对前期超跌行情的修正。而中期的角度来看,在权重个股逐步已经得到休整的情况下,只要经济增长保持平稳,改革进一步推进,那么权重个股中期运行重心逐步上移仍是大概率事件。这是值得当前投资者关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