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指数15日大涨 截至收盘涨幅达1.76%

    房地产指数自14日上涨0.61%后,15日再度拉升,截至收盘,涨幅达1.76%,恒生地产建筑指数15日也涨逾1%。个股方面,南国置业、合肥城建、中房地产等涨停,港股中融创中国等相关个股也纷纷上涨。受挂钩指数影响,15日相关分级B涨幅靠前,地产B端涨5.21%,房地产B上涨4.11%、地产B涨3.48%。

    房地产指数15日大涨
    房地产指数15日大涨

    消息面上,统计局9月14日公布1月至8月房地产行业数据,激发了市场热情。数据显示,1月至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9494亿元,同比名义增7.9%,增速与1月至7月持平;1月至8月商品房销售面积985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7%,增速比1月至7月回落1.3个百分点。

    首创证券研究认为,8月份一线房企销售增速依然维持相对高位区间,市场集中度正以超预期的速度提升,龙头房企依托规模优势有望维持此前利润空间。建议关注相对优势愈发明显的行业龙头以及区域资产价值弹性较高的地方龙头,个股方面建议关注保利、金地、万科、华夏幸福、迪马股份、天地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