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300点多路资金流入 配合A股行情演绎节奏(2)

    这一点也可以从近期的互联互通北向资金流中得到佐证。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虽然从资金整体流量来看,海外资金颇为犹豫不决。但具体到标的,海外投资者对A股的关注点正在加速扩散。

    自8月25日至今的15个交易日里,在外资对沪股通标的的持股比例变化排行榜上,以伊利股份、中国银河、中信证券、中国平安等为首的A股“漂亮50”排名靠前。深市方面,安防龙头企业海康威视,家电白马股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和老板电器依然备受青睐。与此同时,持股比例变化排行榜上也增添了一些“新面孔”。

    比如,照明设备企业欧普照明的外资持股比例显著上升,从8月25日的0.66%,骤升至9月13日的5.04%,位居沪股通外资持股比例变化排行榜榜首。主营民用市场信息安全产品的卫士通,则位列深股通外资持股比例变化排行榜榜首,其持股比例同期由1.27%增至4.19%。

    制造印制电路板(PCB)的领先企业沪电股份和景旺电子也获得不小的关注度,外资持股比例在这段时间内分别增加了1.24%和0.85%。主营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同时又积极加码新能源产业的创业板明星公司汇川技术,本周曾连续三日登上深股通十大活跃成交股榜单,三个交易日累计净买入1.5亿元,而在近15个交易日期间,其外资持股比例也进一步增至5.03%。

    此外,独立第三方检测服务企业华测检测、近来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三花智控、从事光学镜头业务的联创电子、连接器方案供应商立讯精密,也逐渐获得海外资金关注,这些个股的外资持股比例在近期均有明显提升。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