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成长预期热点清晰 人工智能等行情有望提速(2)

    显然,信息消费这一成长主题,目前还处于由弱转强的初期,强势领先股还停留在挖掘各子领域龙头企业上,还未到题材或概念联动炒作的时候。进一步延伸,就是大周期品,包括电解铝、稀土、铜、锌、煤炭、钢铁、化工品,无论是活跃度还是领先程度,都聚集于龙头企业,像云铝股份、中国铝业、北方稀土、江西铜业、驰宏锌锗、山东海化、新安股份、鲁西化工等。

    当成长预期持续强化时,大金融、传统消费品有所调整,这是正常的情绪转换,但中期趋势维持良好。这种变化,直接反映于领先指数上证50,此指数的均线系统于6月初率先转向大型多头排列(牛市趋势),近期持续缩量回档10天,依然稳定于60日均线上方,大趋势保持向上。

    滞后1-2个月转向大型多头排列的,依次是沪深300、上证指数,目前保持强势向上趋势。此前一直处于跟随状态的创业板综指,也在创蓝筹的支持下,形成大型下降楔形的向上突破,目前面临250日均线反压,但反转特征明显。

    换言之,当前行情依然处于成长领域龙头新蓝筹渐次崛起时,每一次短期调整或回档,都将构成逢低吸的机会,也将形成更强的攻击力。交易策略上,进取型投资者,关注电动车(EV)、人工智能(AI)及周期品。稳健保守的投资者,关注大金融、传统消费品蓝筹。投资者要坚持龙头策略,强调企业竞争力、盈利能力和估值比较。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