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中国股市行情走势 漂亮牛已经来了吗?

    2017中国股市行情走势:9月9日在证券日报社和中国经济网共同主办的“七问中国股市”论坛上表示,中国股市已经逐渐迈入比较成熟的发展阶段,中国股市市场化、国际化、规范化、法治化和退市正常化正大步推进,股市对中国经济的反映也越来越准确,渐渐成为经济的“晴雨表”。

    2017中国股市行情走势

    2017中国股市行情走势:上证综指从2850点回落到2638点,再到现在的3400点附近,背后逻辑是蓝筹股先行企稳,然后上证综指企稳,再进入到稳健回升的阶段。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两个股指的走势与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是一致的。“中国股市的牛市已经开始了,只不过这个牛市叫漂亮牛而已。”

    2017中国股市行情走势
    2017中国股市行情走势

    谈及如何让中国股市走稳走强,李大霄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融资者和投资者的利益平稳,这是最直观、最重要的;二是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平衡;三是引入资金的速度与融资速度的平衡。

    李大霄还对目前国内外的经济形势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总体上看,以美联储加息为契机,目前海外各主要经济体的利率正走向市场化,大宗商品价格有所回升,海外经济有所好转,相应的美股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都在不断创新高。

    国内经济方面,李大霄称,目前我国经济处在增速减缓后的横盘震荡阶段,重要的经济指标如国内工业增加值、发电量、PMI等稳中有升,说明工业企业已经开始摆脱亏损的泥潭,显示出中国经济增长动力仍然强劲。

    “我认为经济处于‘L型’就是新周期。”李大霄说,就算是“L型”,中国经济相比其他发达国家的经济仍然有一倍到两倍的增长速度,经济企稳是支撑股市的最主要因素。而随着人民币汇率走强和外汇储备连续7个月回升,目前中国股市的资金面已经出现明显改善。

    他认为,目前整个市场走好的重要逻辑是长期资金入市,这使得蓝筹股底部开始抬高、周期股的业绩逐步好转。“为什么之前上证综指冲不过3300点,因为只有蓝筹股在涨,周期股和创业板在拖累。现在则是众志成城,整个市场往上走。”李大霄称。

    “现在一些公司开始增持了,中国股市的局部机会已经出现。”李大霄称,银行、非银金融、房地产、基建和消费这五类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利润都在上半年出现明显增长,将是现阶段中国股市最有投资价值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