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即将完成萨德部署 萨德部署对哪些股票有影响?

    韩国即将完成萨德部署:当地时间9月6日深夜,距离驻韩美军萨德系统部署地点星州高尔夫球场最近的韶成里村口,大批民众集结,封锁道路,抵抗即将于7日凌晨部署的萨德系统剩余四台发射车。

    韩国即将完成萨德部署:

    据韩联社9月6日报道,待这4辆“萨德”发射车运抵星州基地后,可组建完整的1套“萨德”系统并投入正常运行。驻韩美军今年4月26日将2辆“萨德”发射车等核心组件运入星州基地,剩余4辆“萨德”发射车至今留在某美军基地。

    韩国即将完成萨德部署
    韩国部署萨德系统

    韩国国防部指出,决定临时部署剩余4辆“萨德”发射车是为了应对“朝鲜核导挑衅”导致的严峻局势。据悉,这次运抵“萨德”基地的除了4辆“萨德”发射车之外还有挖掘机、砾石等加固工程所需的设备和材料。

    韩国国防部介绍,日前,对星州基地内为驻韩美军提供的第一批用地的小规模环境影响评价完成,政府允许美方对已部署的部分装备进行临时加固工程。国防部还表示,是否最终部署“萨德”系统将等到对全部部署用地的一般环评结束后按其结果决定,政府的这一立场毫无变化。

    报道称,9月4日,韩国环境部决定有条件地认可韩国国防部提交的星州“萨德”系统环境影响评价,因此美方可进行临时加固工程。另外,反对“萨德”部署的公民团体已开始采取行动,阻止剩余4辆“萨德”发射车运入基地,预计发射车运入过程中有可能发生冲突。

    萨德部署对股票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萨德”事件也在资本市场掀起狂澜,此前有消息显示,包括江南红箭等多只军工股涨停。市场人士分析,朝鲜半岛局势已到千钧一发的地步,未来一段时间仍是重要关注点,将继续推动军工股强势表现。

    不单单如此,历史数据显示,每年到了7月、8月,军工板块都会迎来一波行情。就目前来看,在多重利好消息催化作用下,军工股再度站上风口,沉寂半年之久的军工板块有望迎来交易性机会,作为军工板块最活跃的领域之一,导弹、雷达等概念股有望在“萨德”事件中获得资金重点关注。

    相关个股:振华科技(000733)作为中国电子旗下重要的军工电子平台,是路基导弹发射车上导弹发射架整个新能源电池系统的设计者,公司导弹发射架订单空间大。旭光股份(600353)前身国营旭光电子管厂(779厂)是三线军工企业,公司有部分军品业务,产品可用于雷达、导航等领域。

    南京熊猫(600775)被机构视为是中电熊猫旗下军工电子资产整合平台。中电熊猫是我国对空情报雷达、岸基和舰载警戒雷达的主要科研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