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苏银监局刘之:各项贷款投向结构趋于优化

    江苏银监局副局长刘之5日在银监会例行发布会上介绍,上半年,江苏省银行业表内、表外资产增速大幅回落,资金脱实向虚的趋势得到很好的扭转。他介绍,截至6月末,江苏省银行业表内各项资产增速为8.9%,比上年回落5.8个百分点;表外业务余额同期回落18.8个百分点。其中法人机构发行理财产品仅增长1.7%,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28.4个百分点。

    贷款投向结构趋于优化
    贷款投向结构趋于优化

    同期,江苏省银行业投资和票据增速大幅下降,上半年投资和票据同比增长9.6%,比上年增速回落20.3个百分点,票据融资比年初减少了1958亿元。

    此外,截至6月末江苏省银行业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住房按揭贷款增量占比较上年同期下降9.59个百分点。

    刘之介绍,各项贷款余额保持较快增长的同时,投向结构趋于优化。截至6月末,江苏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超过10万亿元,制造业贷款连续7个月环比正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