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板块涨幅居前 钢铁有色周期股集体恐高回调

    5日早盘,各大股指虽窄幅震荡,但上证综指、深成指、中小板指等盘中均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盘面上,场内资金腾挪间再现热点“一日游”的快速轮动特征。今日以银行股为首的金融板块涨幅居前,而以钢铁、有色为代表的周期股集体恐高回调,另外受人民币持续升值提振,房地产、航空、造纸等板块走势较好。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综指报3386.19点,上涨0.20%;深证成指报10977.74点,上涨0.14%;创业板指报1883.64点,收平。今日公开市场方面,央行连续四日暂停操作,单日净回笼700亿。分析人士表示,因月初扰动因素少,资金面通常较为平稳,尽管净回笼持续,但月初资金面仍较宽松。

    金融发力周期回调
    金融发力周期回调

    另外,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98个基点,报6.5370,为连续7日调升,创去年5月18日来新高,升幅创2017年8月10日以来最大。开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杨海认为,美元走弱、人民币升值、境外资金持续流入,这是过去几个月A股市场震荡走强的核心原因之一,未来A股市场依然能享受这种“新兴市场溢价”。更不排除未来有加大配置A股的可能。

    对于以上数据,安信证券策略团队预计,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上将继续保持稳定,同时叠加人民币升值及外汇占款回升等因素,9、10月份流动性环境有望得到改善,利率水平有望保持平稳,有助于股市进一步走强。

    今日宏观消息方面,早间发布的8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为52.7,较7月回升1.2个百分点,为三个月最高。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表示,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双双好转带动8月经济景气度继续攀升,需要注意的是近期投入价格的上涨是否会带来企业利润和经济通胀的压力。

    技术形态上,大盘在3300点下方已经形成了一年半时间的底部,月线级别的突破和逐渐放大的成交量都表明股指的上涨趋势仍在持续,在没有明显的头部迹象之前,持仓是较好的操作选择。A股在成功站稳3300点后,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经济数据超预期、上市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向好、流动性环境趋稳等多重因素下,市场短期震荡向上格局将不会改变,增量资金将成为后续关注重点。

    而对于后市中的投资机会,多数基金经理表示,目前蓝筹股和成长股的估值均处于“钟摆”的中位,双方都回到了一个可攻可守的点上,偏好成长股的人可以入场,偏好蓝筹的投资者则可以继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