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蒙古国谴责美国 美国经济制裁对俄股市有何影响?

    近日蒙古国总统特使谴责美国对伊朗和俄罗斯实施的经济制裁。蒙古国特使说:“我们不承认美国的制裁,不认为这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并对此予以谴责。”那么,美国经济制裁对俄股市有何影响呢?我们来看看。

    蒙古国谴责美国:

    据悉,近日蒙古国总统特使勒·普日布苏荣在8月初访问伊朗参加哈桑·鲁哈尼的宣誓就职仪式时,谴责美国对伊朗和俄罗斯实施的经济制裁。蒙古国特使说:“我们不承认美国的制裁,不认为这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并对此予以谴责。”

    2017蒙古国谴责美国
    2017蒙古国谴责美国

    乌兰巴托基于“第三邻国”的理念与德黑兰建立关系。夹在中俄之间、没有出海口的蒙古国奉行平衡外交政策,在以中俄为优先的同时,也依靠美国、欧盟、韩国、印度、新加坡、泰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土耳其等第三方力量。

    蒙古国同时与这些国家开展合作,不分亲疏。“第三邻国”也不是某个固定伙伴,而是一个流动称呼。蒙古国的“第三邻国”可以是任何国家,只要与该国的合作有助于乌兰巴托奉行“多支点”政策。它唯一的条件是不参加反对中国和俄罗斯的联盟。

    经济制裁对俄股市的影响:

    在此之前,美国方面以俄罗斯涉嫌干涉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和乌克兰危机等为由,追加对俄相关个人和实体的经济制裁。据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由于该法案在参议院和众议院均取得了压倒性优势,即便特朗普拒绝在这份法案上签字,该法案也能生效。

    而2014年7月底,美国和欧盟相继宣布对俄罗斯一些经济部门进行制裁,令俄罗斯经济感到“阵痛”,如今徘徊于低位的油价已经令该国主要创收项目收入大减。据2017年美国国会研究报告,俄罗斯石油出口收入最多暴跌60%,这引发了俄罗斯卢布的崩盘,也令俄罗斯消费品价格一路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