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举牌的股票好不好 被举牌的股票能涨多少

    在A股,举牌是常有的事。前有险资举牌,现有证金公司准举牌,掀起一股炒举牌概念股的热潮。举牌什么意思?被举牌的股票好不好?

    举牌什么意思

    根据上市公司的规定,投资者及其小伙伴买入某上市公司的股权达5%时,就是举牌,必须要发公告的。

    举牌概念股票
    举牌概念股票

    去年,险资频繁举牌,被举牌的概念股随之遭到资本的炒作。后来,监管层出手对这种现象进行制止,举牌狂潮才终于消停。

    最近,证金公司也开始玩险资玩过的套路,接连“举牌”了17家上市公司。不过,证金公司精明的一点是,持股线保持在4.99%,这就是所谓的买而不举。这是闹啥嘛?是不是准备割韭菜呢?业内人士及媒体也对证金公司这种投资行为产生质疑。

    被举牌的股票好不好

    看情况。首先,要看是谁举的牌。去年,险资在A股大量扫货,其中恒大的动作较为激进,其举牌的概念股迎来了暴涨潮。以鼎泰新材为例,被举牌助长了股价上涨。据统计,鼎泰新材年内涨幅高达149.24%。而最近,证金公司准举牌的概念股也有类似的上涨行情。其次,看举牌对公司的影响。万科宝能股权之争中,万科的股价上涨之后一度下跌。

    被举牌的股票能涨多少

    被举牌的股票,少则一个涨停,多则几个涨停,这也是常有的事。如果你手上恰好持有证金公司准举牌的股票,那么恭喜你,股票有戏了。

    但我们也应该看到,被举牌的股票上涨之后始终会回调,甚至趋势发生了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