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银行发布半年度财报 实现净利润增幅4.5%

    北京银行30日发布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实现净利润111.6亿元,增幅4.5%,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实现非息净收入74.5亿元,增幅16.3%,盈利结构持续优化;资产利润率1.02%,成本收入比21.02%,经营指标继续保持同业优秀水平。

    北京银行发布半年财报
    北京银行发布半年财报

    与此同时,北京银行表内外总资产达到2.96万亿元,较年初增长5.2%,发展规模稳步增长。

    半年报显示,结合经济形势以及监管要求,北京银行有意识压缩同业业务规模,同业资产和负债占比双双下降。截至上半年末,该行同业负债规模3185亿,占比28.5%,较年初下降7.18%,符合监管要求;同业资产规模4878亿元,占比较年初下降2.82%。

    压缩业务的同时,北京银行还在优化同业资产结构,高收益资产占比提升近20个百分点。同时,该行扩大轻资产业务规模,截至6月末,托管资产规模1.68万亿元,同比增长52.4%;理财产品余额达4855亿元,同比增长29%。

    从资产质量看,截至6月末,北京银行不良贷款率1.18%,较年初下降0.09个百分点,资产质量稳步提升;拨备覆盖率237.03%,拨贷比2.79%,风险抵御能力始终保持上市银行优秀水平。

    为了提升资本实力,北京银行通过了定向增发方案。据悉,目前北京银行的定向增发方案已获得监管部门批复,将非公开发行普通股不超过28.94亿股,约占发行前总股本的13.69%,拟募集资金约220亿元,按静态测算,将提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近1.6个百分点,可有效支持未来三年发展的资本需求。

    北京银行是北京地区唯一一家投贷联动试点银行。该行正在加紧投贷联动子公司筹备,截至目前已完成工商名称预核准“北银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此前,北京银行的投贷联动业务已经逐步开展,截至6月末,该行投贷联动业务累计落地260笔,信贷余额29亿元,分别较年初增加106%和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