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集体土地建租赁房 哪些相关股票价格有望上涨?

    据悉,为增加租赁住房供应,缓解住房供需矛盾,构建购租并举的住房体系,建立健全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国土资源部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根据地方自愿,确定第一批在13个城市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那么,哪些相关股票有望大涨呢?我们来看看。

    集体土地建租赁房:

    试点方案提出,村镇集体经济组织可以自行开发运营,也可以通过联营、入股等方式建设运营集体租赁住房。集体租赁住房出租,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租赁合同约定,不得以租代售。承租的集体租赁住房,不得转租。探索建立租金形成、监测、指导、监督机制,防止租金异常波动,维护市场平稳运行。

    集体土地建设租赁房
    集体土地建设租赁房

    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也是一种新的尝试,但是目前现有方案还是纲领性和方向性文件,不具备落地实施的落地条件,未来还需试点城市结合实际情况落地具体细则。

    从长远看,目前租赁市场的最核心问题的,租购比悬殊,开发商开发商品房住宅用地用于出租的回报率过低,大部分年收益只有1-2%,这种情况下集体用地因为土地价格相对较低,对于集体产权拥有者来说,也可以获得稳定回报。集体用地的出租房,在租金市场化的情况下,可以达到年投资回报率5%以上。

    哪些相关股票有望大涨?

    中华企业(600675):公司在崇明岛陈家镇-东滩地区拥有约4000亩土地,该地拟建成海岛花园式的生态城镇。华西股份(000936):实际控制人江阴市华西村村民委员会,华西村为中国第一村,占地面积35平方公里。地处长江入海口,距离上海最近距离仅47.8公里。

    春兰股份(600854):公司实际控制人春兰集团是集体所有制性质。航民股份(600987):大股东浙江航民集团是浙江最大规模的村级集团企业,占地面积2平方公里,地理位置优越土地主要集中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附近,随着钱江世纪城的发展和杭州亚运会的举行公司集体建设用地的价值将大幅度提升。

    上实发展(600748):大股东目前持有崇明区团结沙地块和东旺沙地块合计8635.9万平方米农业用地使用权。亚通股份(600692):公司未来将积极投身于崇明现代化生态岛建设,重点参与崇明生态农业和崇明城乡一体化建设,拥有2500多亩的农业土地使用权。南山铝业(600219):实际控制人为山东省烟台市南山村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