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特征支撑 道琼斯指数上升趋势继续

    一些市场观察家被市场运行的高度吓到了,他们一直在发出道琼斯指数会出现崩溃的警告。他们这样做,已经有好几个月的时间了。有些人这样做,甚至长达几年时间。对市场的技术分析并不支持他们的这种恐惧。情况发生变化了吗?

    道琼斯指上升趋势继续
    道琼斯指上升趋势继续

    22000点的位置有着美丽的光环,但是从技术角度看它毫无意义。技术上的长期上方目标是23700点。短期上方目标21600点已经达到。技术支撑位更为有趣,它是位于21000点附近的先前压力位。21000点是一个重要的压力位,但是它不是道琼斯指数上升趋势的终点。长期来看,道琼斯指数的一个目标在23700点附近。这些目标是使用图表形态分析而测算出来的。

    道琼斯指数图上现在有三个重要的图表形态,它们结合起来限定了道琼斯指数长期上升趋势的力量,并确认了其支撑特征。

    道琼斯指数图上的第一个特征是长期上升趋势线。这条上升趋势线开始于2011年10月。在2011年10月至2015年8月期间,这条上升趋势线起着支撑线的作用。

    在2015年8月,道琼斯指数运行至上升趋势线以下,然后在2017年2月又再次运行至趋势线以上。将趋势线向未来延伸投射,它将继续起着支撑线的作用。当前它的位置是21600点。

    这条长期趋势线一直成功地起着一条反弹线的作用,但是投资者正在等待反弹可以持续的证据。

    第二个特征是确立的交易带。交易带的下边缘位于15600点,上边缘位于18300点。测量出交易带的宽度,然后向上投射相当于这个宽度的值。从21000点开始计算,这样得出一个长期目标,位于23700点附近。

    第三个特征是最近的上升趋势线,它从2016年2月开始。这条新的趋势线的斜度与长期上升趋势线的斜度不同。结果形成了一个上升的楔形形态。这不是一个完美的形态,因为它被一次下跌所打断,2016年11月道琼斯指数下跌至较低的趋势线以下。

    上升楔形是一个看跌的形态,它是价格很有可能会崩溃并向下运行的信号。随着价格向形态的端点运行,形态的势头也渐渐削弱。这种情况还没有出现,结果是看空的。

    新的上升趋势线在21400点位置提供了支撑。当这三个特征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就表明道琼斯指数的上升趋势在经过一个小幅的暂时回落之后会继续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