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耶伦讲话前后市场诡异 周五欧美股市涨跌不一

    美东时间周五,欧美股市涨跌不一,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美股实现三个星期以来的首次单周上涨。值得一提的是,在备受关注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耶伦并未提及货币政策引发美元重挫近1%,金价收涨,欧央行行长德拉吉的讲话则表达了他对全球经济满满的信心,其消息带动欧元上涨逾1%,除此之外,美国钻井总数下降对油价形成利好,但飓风哈维的侵袭也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油价的涨幅。

    周五欧美股市涨跌不一
    周五欧美股市涨跌不一

    另外,白宫经济官员加里·科恩称特朗普将推动税改在年底前通过,市场重燃对特朗普税改的希望,这也一定程度上助推了美股的走高。

    欧美股市:欧洲STOXX600指数收涨0.3%,报374.51点;标普500指数涨0.17%,道指收涨0.14%,纳指收跌0.09%,本周,标普500指数累涨0.72%,道指累涨0.65%,纳指累涨0.79%。大宗商品:COMEX12月黄金期货收涨5.90美元,涨幅0.5%,报1297.90美元/盎司。WTI10月原油期货收涨0.44美元,或0.93%,报47.87美元/桶,本周累跌1.6%。

    【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投资者看好特朗普税改前景】美东时间周五,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涨0.17%,道指收涨0.14%,纳指收跌0.09%,本周,标普500指数累涨0.72%,道指累涨0.65%,纳指累涨0.79%。值得一提的是,在备受关注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耶伦并没有提及货币政策,为此美元下跌,黄金拉升。另外,白宫经济官员加里·科恩称特朗普将推动税改在年底前通过,市场重燃对特朗普税改的希望,这也一定程度上助推了美股的走高。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美股实现三个星期以来的首次单周上涨。

    【市场消化耶伦讲话欧股承压全面收低】欧洲股市周五收低,投资者正在消化美联储主席叶伦的讲话。另外,因新的竞争忧虑打压Ahold和其他欧洲零售股,全球央行行长在美国杰克逊霍尔会议的讲话是市场焦点所在,其消息带动欧元上涨,也更全面的打压欧洲股市。

    【耶伦讲话前后市场诡异黄金暴跌到暴涨坐了过山车】美东时间周五,金价小幅上涨,在耶伦讲话前后,金价从闪崩到暴拉,振幅近20美元。耶伦讲话前夕,现货黄金大跳水,耶伦讲话后,黄金短线拉涨10美元,升破1290美元。有报道称,金价的巨震可能是乌龙指,也可能是空头止损导致的。

    【贝克休斯石油钻井数虽减少然飓风限制了油价涨幅】美东时间周五,油价盘中小幅上涨,美国截至8月25日当周钻井总数下降,数据较好,美国原油价格小幅攀升。但美国原油产量却刷新2015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产量上升抵消了石油钻井数下降所带来的利好。另外美国原油行业正面临飓风哈维的侵袭,这也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了油价的涨幅。

    【德拉基对经济信心满满欧元大涨美元惨遭“两连击”】美东时间周五,美元狂泻0.92%,欧元大涨逾1%,在德拉吉开始发表讲话后,欧元兑美元短线冲高,美元指数跌幅一度扩大至0.93%,刷新日低至92.42。另外,耶伦在此前的讲话中并没有提及货币政策,令那些押注耶伦可能会释放鹰派信号的投资者大失所望,这也造成了美元的大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