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制裁中国公司 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美国财政部下属的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22日宣布,美国将制裁包括6家中国公司和一家俄罗斯公司在内的10家公司,同时制裁6个个人,其中一人是中国人,理由是他们帮助了朝鲜的核导计划。那么,美国制裁中国公司对股市有影响呢?

    美国制裁中国公司

    美国财政部下属的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22日宣布,美国将制裁包括6家中国公司和一家俄罗斯公司在内的10家公司,同时制裁6个个人,其中一人是中国人,理由是他们帮助了朝鲜的核导计划。这是今年以来第二次有中国的公司和个人遭到美国制裁,今年6月,丹东银行等中国公司上了美国制裁的黑名单。

    美国制裁中国公司影响股市
    美国制裁中国公司影响股市

    美国使用国内法制裁中国公司和个人,这样的长臂管辖严重违反国际法,肯定是中国无法接受的。迄今美方的制裁对中方造成的整体影响很小,但它破坏了原则,构成了对中国的冒犯。

    美国如果握有中国公司或个人违反安理会制裁朝鲜决议的证据,它可以通过联合国相关制裁委员会的渠道、或者通过中美外交管道进行交涉。美国国内出现争议时都会走复杂的法律程序,但到了国际上,美方却一副“我就是法”的霸道样子。

    美国制裁中国公司对股市有影响?

    美国制裁中国公司对股市影响大吗?这个影响力还是很大的,这在一个变动的过程当中,虽然目前还没有大到让那些公司取消(对台军售)订单,但是这些公司已经知道这么做是要付出代价的,至少,中国政府达到了这个目的。这在以前根本是不需要考虑的,这是一个很微妙的变化。”

    对A股行业的影响方面,中国公司对美敞口较大的行业影响较大。主要包括:A股市场半导体、运输、技术硬件等板块美国收入占比较高,而资本货物、能源、原材料等收入绝对值较大。

    对个股的影响方面,中国公司对美敞口较大的个股影响较大。主要包括:思创医惠、浙江永强、鸿特精密、天海投资、通源石油、德奥通航等100家,美国收入占比超过20%的A股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