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上演冰火两重天“剧情” 短期或维持震荡格局

    沪深两市周四上演了一幕冰火两重天的“剧情”,最终沪指失守5日均线、创业板指数跌破1800点。分析人士认为,在存量资金博弈下,短期指数或将维持震荡格局。周四开盘,在金融股、次新股的带动下,沪深两市指数一度上行。

    短期或维持震荡格局
    短期或维持震荡格局

    午后,随着次新股龙头中科信息发布临时停牌消息,市场人气急剧降温,次新股板块快速下跌,两市指数迅速跳水。整个盘面呈现普跌态势,其中环保、ST板块涨幅居前,券商、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71.51点,下跌0.49%;深证成指报10552.96点,下跌0.63%;创业板指数报1795.74点,下跌0.64%。沪深两市共成交4076亿元,较周三缩水逾5%。

    次新股龙头中科信息无疑是主导“剧情”的主角。周四午间,该股股价因涨幅过大被临停,早盘震荡走高的次新股午后开盘急剧下跌,拖累沪深两市指数震荡下跌。

    同时,中国联通午后重挫下行,国企改革概念紧跟着跳水,进一步拖累沪指走势。板块中,中国联通、中国海诚、国药一致下跌6%以上,中国联通以2.05亿元位居资金净流出首位。消息面上,联通混改方案授予员工持股计划的价格偏低,而此价格较混改方案公布前1个交易日的股价折价了49%。

    涨幅方面,环保板块、ST板块领涨市场。环能科技、德创环保等强势涨停。环能科技成交8.10万手,创今年成交量新高。机构认为,今年以来,环保政策频频趋严,环保产业有望打开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ST板块指数实现日线七连阳。*ST昌鱼6个交易日收获5个涨停,*ST河化、*ST天仪等5股封涨停。分析认为,该概念逆势上涨,主要与ST股存有修复空间、近期借壳案例频出、处于摘帽的窗口期有关。

    对于后续走势,华鑫证券表示,目前沪指短期已陷入了纠结状态,虽然此前在触底3200点之后,指数接连反弹,但在整体反弹过程中,成交量方面配合极不合理,同时,近期热点轮动的深度和广度也已大不如前。后期倘若没有新的接力热点出现,指数仍将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

    操作上,银河证券建议把握市场的轮动节奏,不宜追涨,可逢低关注国企改革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