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币基金买卖技巧:“择基”“择时”很关键

    随着收益率的上升,货币基金成为了投资者理财的一种重要方式。然而,货币基金买卖技巧,买卖货币基金应该避开哪些误区,这些你都知道吗?

    货币基金规模高歌猛进

    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货币基金规模高歌猛进,达到5.86万亿元。与上个月底相比,增长了14.72%。而仅仅是7月的增长量就约等于今年1-6月的增长总和。

    货币基金买卖技巧
    货币基金买卖技巧

    规模飙升的同时,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也开始冲高回落。金牛理财网的数据显示,约44%的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逾4%,其他的平均收益率低至2.5%。尽管收益率下降,投资者的热情并没有降低。

    货币基金买卖技巧

    作为今年以来最火的理财方式,货币基金买卖技巧有哪些?1、选对货币基金,2、选对时机。

    何为选对货币基金?看规模、成立时间、7日年化收益率等。规模大、经营稳定、收益相对较高、个人投资者为主,这些都是好货币基金的特点。

    何为选对时机?比如选在季末、年末这些时间点,因为流动性紧,货币基金的收益率相对会更高。

    谨记以下投资要点

    1、虽然货币基金的安全性很高,但并不代表着是无风险投资,要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另外,相比于场外基金,场内基金更具优势。

    2、货币基金只适合短期理财,长期理财效果很差;

    3、货币基金不能刚性兑付,也就是说如果出现亏损,你要自己承担这一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