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遛娃小车被清 共享经济概念股有哪些?

    近日一款共享遛娃车出现在了上海街头,只是第二天就被就悉数被清走了,原因是该路段不能再投放共享单车了。据该共享遛娃车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并不属于共享单车,而且遛娃车已经取得质量等方面的认证”。

    共享经济概念股有哪些
    共享经济概念股有哪些

    据街道方面的表示,清走的原因有二个,一是市交通委下发的新规,该路段已经不能够再投放共享单车,一但有新的就要清理;二是这些共享遛娃车占据了人行道,影响了人行道的通行,所以才收走了。

    关于共享经济你了解多少?一般是指以获得一定报酬为主要目的,基于陌生人且存在物品使用权暂时转移的一种新的经济模式。其本质是整合线下的闲散物品、劳动力、教育医疗资源。有的也说共享经济是人们公平享有社会资源,各自以不同的方式付出和受益,共同获得经济红利。此种共享更多的是通过互联网作为媒介来实现的。

    共享经济概念股有哪些?

    华讯方舟(000687):投建年产4万辆碳纤维复合材料自行车项目。上汽集团(600104):车享网旗下的分时租赁公司e享天开,已与上海国际汽车城旗下的电动车租赁公司司EVCARD整合,双方将合资成立注册资金2亿元的环球车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环球车享由上汽集团占股51%股。

    万安科技(002590):公司获得增资扩股后苏打网络22%的股权。苏打网络是一家专注于智能交通以及新能源智能汽车共享平台的科技创新企业。庞大集团(601258):旗下小蜻蜓分时租赁正在京津冀建设数十个租赁网点,同时推出ReadyGo新能源汽车租赁平台。旗下“叮叮约车”携重金50亿元入局。

    中路股份(600818):主营生产、销售自行车及零部件、燃气助力车、电动助力车、特种车辆、自行车相关的配套产品,以及进出口和技术咨询业务等。力帆股份(601777):旗下盼达用车开启汽车分时租赁业务,阿里、万科、复兴均为战略合作伙伴。“盼达用车”所有车辆均由上市公司力帆股份提供。

    未来,共享经济发展方向将向全民发展,将向全行业发展,共享经济也将向全过程发展,既在生产领域和消费领域中发生作用,未来也将在分配领域以及流通领域发生作用,后市可适当关注共享经济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