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四欧美股市重挫 美元下挫黄金大涨

    周四,道指收跌274.14点,跌幅1.24%,报21750.73点,创三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指收跌1.94%,报6221.91点;标普500指数收跌1.54%,报2430.02点,创一个月收盘新低。罗素2000指数14个月以来首次跌破1374点附近的200日均线切入位,对特朗普政策前景疑虑,和西班牙巴塞罗那厢式货车车撞人事件被视作恐怖袭击事件,引发投资者恐慌,加速美股的抛售势头。

    周四欧美股市重挫
    周四欧美股市重挫

    【因银行和能源股下跌欧股终结三连涨走势】欧股周四集体下挫。因昨日美联储公布的最新一份会议记录基调谨慎,令银行股下跌,能源股走低也对大盘带来压力。周四多家公司公布了业绩。另外,市场对美联储在2017年时间里是否还将再次加息的前景持怀疑立场,从而拖累银行股走低。与此同时,在欧洲央行公布上个月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以后,欧元进一步承压。

    【加息概率下降避险需求提升金价再度收涨】美东时间周四,黄金在周三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发布后继续上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90.08美元/盎司,美联储官员周四暗示说美国利率上升可能比预期更慢,加息预期骤降,朝韩口水战的重现,都进一步刺激了黄金的上涨。

    【原油库存重新回落油价周四盘中小幅反弹】美东时间周四,油价盘中小幅反弹,因数据显示美国库欣地区原油库存下降,抵消了上周美国原油库存触及近两年最高的利空影响,不过美元继续攀升依然限制着油价的上行空间。EIA数据显示,截至8月1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自3月峰值下降近13%至4.665亿桶,目前已经低于2016年库存水平。

    【通胀疲软加息无望美元下挫黄金大涨】美东时间周四,美元大幅下挫。17日的FOMC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偏鸽派,美联储官员周四暗示说美国利率上升可能比预期更慢,加息预期骤降,朝韩口水战重现,避险情绪再度升温,美元大幅下挫,日元、黄金上涨。美国劳工部周四(8月17日)公布的至8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2万人,低于前值24.4万和预期24万人。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已经连续128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