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出现明显分化 周期性板块普遍下跌

    周三,沪深两市出现明显分化。其中,受龙头个股大幅回落影响,有色、煤炭、钢铁等周期性板块普遍下跌,拖累沪指小幅收跌。而在创蓝筹及题材板块等上涨带动下,创业板指盘中一度大涨逾2%,时隔逾8个月重新上探120日均线,并在本周实现三连阳。

    沪深两市出现明显分化
    沪深两市出现明显分化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246.45点,下跌0.15%;深证成指报收10600.78点,上涨0.39%。创业板指报收1825.19点,上涨1.48%。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约4911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超过300亿元。超过2000只个股收盘上涨,占比接近七成。

    盘面上看,周期板块从早盘便表现出颓势,其中龙头个股尤为明显。方大炭素在小幅低开后,股价迅速回落,开盘20分钟后即被大量抛单打至跌停。午后虽有数十亿资金一度撬开跌停板,但无奈抛压巨大,公司股价尾盘再度回落并报收跌停。此外,此前领涨的稀土板块也全线熄火,盛和资源、五矿稀土、北方稀土等个股收盘均跌逾7%。

    另一方面,次新股板块逆势走强,深次新股指数收盘上涨2.22%,诸如华大基因、嘉泽新能、中科信息等已开板新股再度表现强势,收盘均报收涨停。创业板指成份个股中,科技板块涨幅靠前,赢时胜、东方财富、网宿科技、中科创达等个股收盘均涨逾6%。

    中原证券分析师认为,除了供需因素外,前期过快上涨的资源品价格和周期板块股价也包含了人为炒作的成分,为此后市周期品价格将面临一定回调,需警惕因炒作引起的泡沫破灭风险。招商证券表示,次新板块中部分优质次新股已呈慢牛态势,投资者可关注估值低、业绩优秀新股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