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沪深两市继续反弹 周期股预期或决定市场走向

    周二沪深两市继续反弹,银行股走好带动了指数,中国银行等大型银行股出现较大的涨幅,因此市场重新获得支撑。与前期只有大盘蓝筹单线支撑市场走势不同的是今天中小市值个股走势也比较突出,在苹果概念股的带动下中小板和创业板当中的高科技个股有着非常不错的走势。

    周二沪深两市继续反弹
    周二沪深两市继续反弹

    总体来说这两天的反弹属于大小盘个股普涨,接下来预计市场的分化难以避免。

    “国家队”支撑市场

    今天市场上涨,动力来自于两方面,一方面是银行,另一方面是创业板。华夏银行、平安银行和常熟银行周一晚间公布了半年报。半年报显示证金公司在上半年增持了这三家银行,半年报的这个消息对于银行股来说形成了明显的提振作用。前几个交易日市场的下跌正是源于银行股和保险股的下跌,今天银行股有了证金增持这个消息的推动对后期走势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推动。

    除了银行之外,证金公司还增持了8家创业板公司。近期消息面上连续爆出证金公司增持创业板的消息,极大地刺激了投资者对创业板的关注度。从投资价值的角度来说,创业板上半年大多数时间一直处于下跌的阶段,这个阶段当中蓝筹股一直上涨,所以股价上形成了相对效应,这使得很多创业板个股的走势落后于大盘,创业板本身就积聚了补涨的要求。这次爆出证金公司增持,相信是确认创业板投资价值的一条重要线索。

    周期股的预期决定市场走向

    今天市场之所以能够上涨,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周期股表现好转,从这段时间来看,周期股的表现较为波动。在广晟有色被询问之后,大家一度对周期股的业绩产生怀疑。不过从周一晚间公布中报的几家公司情况来看,现在部分煤炭和钢铁板块的业绩非常好,这有利于纠正之前投资者对于周期股业绩的担忧。

    透过近期管理层对于周期股业绩的关心来看,包括管理层和投资者对于周期股的波动都投以比较重要的关注,这点就可以说明现在周期股走势确实牵动了大家的心。也就是从这个角度来说,预计后市的方向很大程度上要看周期股表现。而周期股的表现又要看最近公布的中报能否继续显示出好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