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周五开展第三期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定存招投标

    据今日央行网站通知,定于本周五开展2017年第三期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定存招投标,操作量为800亿元,期限3个月。因本周五将有800亿元3个月期的国库定存到期,故周五计划的操作量完全对冲当日到期量。

    央行开展国库招投标
    央行开展国库招投标

    通知显示,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7年8月18日上午9:00至9:30,通过中国人民银行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业务系统进行2017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三期)招投标。本期操作量为800亿元,期限3个月(91天),起息日为2017年8月18日,到期日为2017年11月17日(遇节假日顺延)。

    今年第二期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定存招投标的期限也为3个月,中标总量为800亿元,当时中标利率为4.5%,较第一期上行30个基点。

    由于第三期3个月国库定存到期日将跨过三季度末的时点,届时其中标利率值得关注。

    进入8月以来,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基本维持完全对冲和小幅净回笼。今日央行超量续作中期借贷便利(MLF),并暂停逆回购操作,以长期资金置换短期资金,资金总量实现小幅净回笼。市场人士预期,从当前操作来看,月内资金面不会过于宽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