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本青睐白酒龙头 茅台股价突破500元再创新高

    贵州茅台8月14日股价再创新高,盘中突破500元大关,侧面折射出资本对这一白酒龙头之青睐。日前,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表示:“茅台已经进入一个新的上升发展周期。”

    茅台股价突破500元
    茅台股价突破500元

    不过,贵州茅台官方微博14日发布消息称,国庆、中秋两节来临之际,茅台多次明确铁腕控价、强化终端管控的立场,各省区经销商近期联合发声响应稳价政策。

    8月11日,来自北京、上海、广东、重庆、河北、河南、陕西、山东、安徽、江苏、黑龙江、吉林、辽宁、甘肃、宁夏、福建、海南的20余位茅台经销商、省联谊会会长在西安召开“茅台酒经销商如何维护消费者利益”的研讨会。会上,茅台各省区经销商明确支持茅台稳价立场,并自发签署倡议书:自觉维护国酒茅台消费者的利益,自觉遵守茅台公司的市场秩序与价格体系,新飞天53度500ml茅台酒不超过1299元/瓶,不惜售不搭售。

    据贵州日报报道,茅台集团8月7日举行的上半年生产经营会传出捷报,圆满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销售收入首次在半年内突破300亿元关口。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表示,茅台集团主要指标计划都是近年来最高,“茅台已经进入一个新的上升发展周期”。

    自此,茅台的量价策略、战略布局也成为下一阶段各方非常关注的焦点。据茅台集团官网透露,8月7日茅台集团召开2017年上半年生产经营会,其中重点提到要“铁腕稳价”,下半年将开工建设茅台酒基酒新增产能项目、成立贵州茅台金融控股公司、茅台资产管理公司。

    日前,一线白酒产品中,泸州老窖的国窖1573产品传来年内第三次涨价信息,而茅台仍坚持自2013年来实行的出厂价不变,且规定普通茅台酒产品的零售价格为1299元/瓶。

    在产量方面,今年茅台集团还将确保完成茅台酒基酒产量4.2万吨以上,系列酒产量2万吨。据了解,在产品供不应求的背景下,今年以来茅台加大生产和增产准备工作,并在近期提出2018年要开工建设6400吨茅台酒基酒新增产能项目,并确保2019年茅台酒基酒产能达到5.5万吨。这相当于要“提速”完成集团此前发布“十三五”规划中到2020年茅台酒基酒产能5万吨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