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战狼2票房破45亿 2017年电影概念股如何投资?

    战狼2票房破45亿:本周,中国影片《战狼2》的国内票房收入突破45亿元人民币,它不仅成为中国电影产业的一个现象级产品,也成为好莱坞的热议话题。那么,2017年电影概念股如何投资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整个三季度看,去年三季度总票房108.5亿,国产片票房74.5亿元,今年Q3我们预计总票房有望超过120亿,实现15%以上增长,其中国产电影总票房有望超过95亿,同比增速达到30%。若拉长周期观察历史数据,我国电影市场存在10-12个季度(2.5-3年)左右的增长周期,2017Q2是拐点。

    战狼2票房破45亿
    战狼2票房破45亿

    渠道扩充进入中后期,人口、流量红利逐步过去,内容红利将引领下半场。电影方面,未来院线扩张仍将处于15-20%的中高速发展,但渠道扩张催生的人口红利已经过去。

    影视剧方面,网络渗透率的快速提高至50%以上,网络视频用户过去五年快速增长至5.4亿,手机用户渗透率超过90%,但网络播放渠道的快速增长期已经过去。我们判断,未来3-5年,不论是电影还是影视剧市场,都将进入内容红利时代,优质内容的持续供给将取代渠道扩张成为推进产业继续快速发展的核心动力。

    内容红利时代,头部价值作用凸显。电影市场方面,整体投资回报率大幅走低,2016年仅24部影片取得正收益,整体的头部效应非常显著。影视剧方面,传统电视渠道集中度提升,网络端头部内容价值高,网络端市场对头部内容的依存度极高,TOP3剧目的点击量占到季度总点击量的30%以上,而TOP20点击量占比超过75%。

    电影概念股如何投资?

    投资建议:电影方面,国产片票房回暖,利好利好上游出品、发行龙头企业,重点关注上海电影、光线传媒和北京文化;精品剧方面,我们判断,中报或将成为全年低点,3季报后将现业绩拐点,并且业绩确定性也将增强。

    电影概念股如何投资呢?推荐超跌的精品内容龙头公司,推荐唐德影视、慈文传媒、华策影视。风险提示:票房不急预期风险;内容创新持续性风险;政策监管风险。